湖北28家旅行社被处罚 3家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2017-11-10 11:04:47 来源:
      报名参团旅游时,旅行社要求对老年人和儿童额外加价;旅行社以各种理由拒绝签订旅游合同;以不合理低价报团,却在旅途中被频频带进购物店……针对以上乱象以及旅行社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湖北省旅游委今年下重手整治,截止10月,共对省内28家旅行社进行行政处罚,其中3家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3家被要求停业整顿。
      湖北省旅游委表示,今年以来,省旅游委强化履职尽责,从游客反映强烈和侵害广大游客利益问题入手,依法开展了“春季行动”“暑期整顿”“秋冬会战”等一系列旅游市场整治活动,重点对“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旅游市场欺客宰客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截止10月底,在明察暗访工作中,共访查旅游企业75 家,指出问题52个,并及时进行了反馈,对访查出的问题列入责任清单进行督查整改。
      在旅游消费市场整顿中,旅行社依然是检查和整顿的重点,全省共对旅行社做出行政处罚28起。其中,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有3起,分别为武汉美景美程国际旅行社、武汉天马国际旅行社、武汉航海国际旅行社。另有3起被停业整顿,8起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二项合并处罚,罚款14起,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金额共计545149元。
      通过对旅游市场的整治,我省旅游消费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据社会第三方调查机构对“十一”期间的来鄂游客调查数据显示,满意度明显提升,有89.4%的游客愿意推荐亲朋好友来湖北旅游,69.29%的游客愿意再次到湖北旅游。记者贾蓓 通讯员程芙蓉 李晓君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