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棋、练字、看电影,这里避暑好悠闲
2015-08-04 17:06:33 来源:郑州晚报

市民们在德化新街人防纳凉点避暑

进入三伏天,气温骤然上升,一线的环卫工人仍然默默地忍受着酷暑,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清爽、整洁环境而付出了辛勤和汗水。二七区城管局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来了防暑降温“套餐”。

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给区管公园(游园)、绿地内进行户外工作的绿化工送去清凉饮料、毛巾、水杯、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物品;马寨市政所为环卫工们统一发放了耐脏、清凉的工作服;出于安全考虑,还同步发放了具有宽反光条的橘黄色马甲和大帽檐遮阳帽,新更换的工作服增加了透气性和吸汗性能,更加适合夏天使用。此外,马寨市政所还提前分派人员熬制绿豆水,并送到园区的每条道路,保证每位环卫工人都能够应对高温。

除了防暑“套餐”,不少纳凉点、避暑点成了环卫工避暑歇脚的贴心驿站。

今年,郑州市人防办在每处纳凉点都准备了桌子、椅子、饮水机、象棋、军旗、扑克、人防知识宣传册等,并准备在原有设施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纳凉、休闲设施、引导标志,争取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纳凉休闲环境。

“我们这儿每天都有两个工作人员,主要是负责纳凉点的卫生和物品的维护。”郑州市人防办平战处处长盛洁说,今年还特意在纳凉点添置了水写布,让老人和孩子能练练字。如今,纳凉点已经提前一个月试开放,受到不少市民的称赞。

二七区有3个避暑纳凉场所

1.北京华联超市负一层爽爽快餐 地点:民主路3号,总面积600平方米。责任单位:解放路办事处。负责人:董向阳,13526715371

2.德化新街B区 地点:德化步行街10号口负二层,面积100平方米。责任单位:河南新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宽,15286849688

3.地一大道T区 地点:菜市街与乔家门路交叉口地一大道27号口负二层,面积200平方米。责任单位:郑州地一大道。负责人:孙国格,13938495955

记者 康迪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