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樱木兰有寨名清凉
2015-03-27 10:25:23 来源:
        “一朵樱花开,半个武昌瘫”,上周末天晴气爽,武大和磨山樱园挤爆,周边交通滞堵闹心……其实我们大武汉赏花踏青的地儿真心不少,有年卡的亲更用不着去这两地方花钱挤,木兰清凉寨就是一个不负春光的踏青赏樱好去处。

 

       \

        花丛丽影清凉寨,樱花领引百花开。清凉寨中华樱花面积多达3200余亩,数量逾11万株,大都生长在海拔600米以上的向阳坡上,分早中晚三期次第开放,早樱于3月10日前后开放,中樱 3月25日前后开放,晚樱4月5日前后开放,花期均在20天左右。盛开时节,十里花山,万树云霞,明艳动人,蔚为壮观。煦风吹拂,樱花雨洒 ,浪漫非常。相比武大校园和东湖磨山樱花,更多一分原生态的郊野情趣。当武大樱花落英缤纷之时,正是清凉寨中华樱花绽开之际。一般每年3月中下旬初到4月中下旬为最佳观赏期。而且,不待樱花凋谢,即见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直到暮春初夏,仍是一个百花盛开的春天。

 

\

 

 

\

 

 

\

 

 

\

  

        尤其是通过一年多的赏花游项目建设后,清凉寨景区3200多亩野生中华樱花的“林相”得到改造升级,与此同时,扩建人工樱花园50亩,延伸樱花观赏带1500余米 ,新增二月兰花、高山油菜花100余亩,开发杜鹃花、金银花、紫荆花资源1000余亩,扩大了连片规模和观赏效果,延长了赏花周期。

        当然,来了清凉寨,不止是踏春赏花,亲还可攀百米瀑布,拜滴水观音,登古寨,看日出,穿水帘洞,访民俗村......
 

\

 

 

\

 

 

\

 

        对茶文化感兴趣的亲,可至茶艺博览园,亲自参与采茶(自费)、制茶、品茶、评茶全过程。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