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推出“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游精品线路
2015-03-13 09:56:4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2日电(刘良伟 董晓斌 夷宣)3月12日,记者从宜昌“缤纷四季 乡约夷陵”乡村游新闻通气会获悉,宜昌夷陵区将推出春、夏、秋、冬6大精品线路四季乡村游,打造宜昌休闲农业示范区、湖北乡村旅游重要目的地。

    宜昌夷陵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会长钟安荣介绍,宜昌“缤纷四季 乡约夷陵”乡村游将于3月21日在夷陵区分乡镇南垭村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按照“政府引导、协会主办、媒体推介、市场运作”的思路,通过搭建乡村游平台,举办赏乡村美景、品乡村菜肴、观民俗表演、享农家乐趣等系列活动,广泛推介6条乡村游精品线路,全面展示休闲农业发展成效,推进农业发展转型升级,促进生态旅游和休闲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以旅兴农、以旅助农、以旅富民。

    据了解,此次乡村游开设“春之语”、“夏之梦”、“秋之韵”、“冬之恋”四大篇章,23多项子活动贯穿全年,带游客品味夷陵浓浓乡韵。启动仪式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隽美分乡 花田喜事”相亲会、“我为花儿代言”花模走秀及艺术写生、“缤纷四季 乡约夷陵”摄影大赛、“甜蜜花乡品尝春天”生态农产品展销、“寻找最浓夷陵味道”厨艺秀活动等六大主题活动精彩呈现。

    近年来,该区立足本地农业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吸引多方投入,加快推进农旅融合进程,精心打造了“茶色生香”茶乡观光体验游,“怪石野趣”奇石观光科普游,“橘海稻香”户外休闲运动游,“陌上花田”分乡多彩田园游,“草原牧歌”百里荒度假养生游,“林海峡瀑”黄柏河氧吧健康游6条休闲农业旅游线路,形成了一批以三斗坪旅游名镇、宜昌城郊生态第一村官庄、南岔湾百年石屋、背马山村水果采摘、文仙洞村传统民俗文化等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旅游典范。

    夷陵区优美的田园风光、原汁原味的乡俗文化和极富地方特色的农家风景受到越来越多的城里人青睐。2014年,该区游客接待量突破8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75亿元,比“十二五”规划目标增加45亿元。在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夷陵区旅游经济保持了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已成为推动全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目前,该区已建成并对外开放18处景区,其中国家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3个。旅游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县市区首位,并成功跨入了全国旅游百强县市区行列。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