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瀑布盛装升级迎宾客 今年3月正式开园
2015-03-02 09:52:05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综合(通讯员 毛越康)“三峡大瀑布风景区变样了!”2月28日,记者从景区了解到,三峡大瀑布景区后续工程正在建设,现定于2015年3月3日正式对外开园。
 
    在接近大瀑布已建成的数千米木栈道上,两旁林立的宜昌楠树郁郁葱葱,显示出勃勃生机。据悉,自2014年三峡大瀑布风景区冬季闭园后,加大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步伐,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及环境综合整治进程,促进景区再次嬗变提档升级。
 
    记者了解,三峡大瀑布景区立足深挖晓峰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注重地质奇观、峡谷飞瀑、巴人文化、珍稀植物、晓峰皮影、三峡大鲵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要素;按照环境绿化美化亮化三化要求,在绿荫遮日的大峡谷里新建了牌坊、小桥、生态木栈道等特色景点,扩建桃花湖湖区;着力构建“人在景中,景在画中”的原生态“亮点”,新建巴人水车园突出参与性;大面积增加了绿化和彩化融入景区特色文化。同时,新建景区生态游步道沿线精心设计激情穿瀑区、嬉水平台和亲水休闲区,确保平均每百米就有垃圾桶,保证电讯服务覆盖景区每个角落。除此之外,景区增设监控设施、安全警示牌、森林防火警示牌,为保护不可多得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做了大量努力。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