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毛坝镇兰田村掀起区域生态乡村旅游热
2015-02-10 10:17:41 来源:中国利川网

    连日来,不少武汉和利川城区的客人纷纷到位于毛坝镇兰田村的恩施大树休闲庄游玩,掀起了毛坝区域生态乡村旅游热。

    兰田村人没有忘记,是一位在武汉工作的毛坝人牵线搭桥,引荐武汉市四通国际旅行社到这里创办了乡村旅游休闲庄。他名叫张建华,在武汉市第十一中学任教,是武汉教育界的知名人士。

    2014年春节期间,张建华回乡探亲,得知当地政府制定了旅游热镇的战略规划,他决定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为家乡开发生态旅游资源作出一点贡献。

    就在这个春节,张建华拍摄了近千张毛坝的风景图片和视频资料,回到武汉将这些资料推荐给在四通国际旅行社任总经理的好朋友陈少华。张建华建议,如今大城市的人已游遍祖国的名水山川,建议四通国际旅行社到国家级生态乡镇毛坝开发休闲旅游资源,得到了总经理陈少华的认可。

    去年五一节假日,张建华带着陈老总到毛坝镇兰田村考察与兰田村委会达成协议,由四通国际旅行社规划设计休闲庄,组织客人进村旅游,兰田村委会负责组织村民改造特色民居,接待客人和管理休闲庄,四通国际旅行社委托张建华指导休闲庄的建设。

    在随后的8个多月里,张建华五次返乡指导特色民居改造,三天一个电话催促改造进度和质量,完成了118户土家木屋的外观改造,有5户村民具备了接待百余名客人的能力。

    今年1月30日,位于兰田村的恩施大树休闲庄迎来了首批武汉客人,他们都是各大公司的老总和高层人士,旗下的员工将陆续来这里体验休闲旅游。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