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千年银杏谷自驾游玩攻略
2014-11-26 10:11:57 来源:网上车市

    千年银杏谷是世界四大密集成片的古银杏群落之一,位于中国古银杏之乡洛阳镇,景区覆盖九口堰、张畈、胡家河、永兴、龚店5个村,5村一线贯穿,绵延12公里,目前拥有野生银杏树5.1万株,其中百年以上的1.7万株,千年以上的308株,比较集中的是胡家河村和永兴村。

\

    千年银杏谷以田园风光的古银杏树为特点,景区内古银杏树连成片、构成群落,汇聚成谷,银杏树边有人居,古树傍农舍,乡土建筑、田园生活交融,一派人与树和谐相处的共生共荣景象,其中“十里画廊”是中国千年银杏谷的核心部分,被誉为“千年银杏,十里画廊,世界最纯净的地方”,在画廊中有银杏树王、盆闶树、五老树、银杏至尊、七脚榔等景点。洛阳镇地处大洪山东南麓,半丘陵半山区地形,是银杏生长最适宜的地区。1997年,全国第六届银杏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参观洛阳古银杏群落带后赞不绝口,把这里定为世界四大密集成片的古银杏群落之一。2004年,国家环保总局将其列为国家级古银杏自然保护区。

\

    除了银杏,景区内古村落有仿商周、秦汉、隋唐、宋元、明清等不同时代的建筑风格,湖北民居特色的古建筑胡氏祠、桃源湖、九口堰新四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夏皇帝明玉珍故里、千年古刹现光山相国寺等景点。景区步游道是用全国十几个省几百万户人家自愿捐献的石磨铺装的,寓意石(时)来运转。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

    门票:60元/人。

    电话:0722-4807808

    自驾交通武汉方向:沿汉十(孝襄)高速在洛阳店(镇)高速出口下,向右往洛阳镇还得行驶12公里。返程也如此,很好走的一条直路。车程2小时。

\

    最佳游览时间:每到金秋,山谷里千百万株银杏树叶尽染成黄色,是银杏谷的最佳游览时间。今年赏叶期从11月开始,时间持续半个月到1个月,最好提前打电话咨询。

    该景区银杏树特点:橫跨面积大,树龄长、古树多、地域好。洛阳镇的银杏不是满山遍野,而是村村植、家家种。一路走过,每个村头门前都有几棵根深蒂固、枝繁叶茂的银杏树。孩子在树下嬉玩,大人则在树下家长里短。与北京中规中矩的银杏相比,千年银杏谷更具粗放和狂野,虽然分布不规则,略显杂乱,但正是随意凸显了自然美。

    怎样拍摄银杏林呢?

    拍摄银杏林一般来说在早晨十点钟以前和下午三点钟以后比较适,主要是这两个时段的光线比较理想,还有就是普通游人在这个时段内相对少些,对于影友们拍摄时构图和画面简洁的影响也比较小。

    一、拍摄银杏林题材时,可以使用您手中的各种器材。如果使用DC时尽量用手动功能,以便控制曝光。使用单反相机可以准备定焦、广角、标准镜头、中长焦变焦镜头等,以便拍摄不同场景时使用。

    二、要备好三脚架和反光板,有时银杏林内光线不理想,尤其在拍摄逆光人像时反光板是极好的补光工具。用反光板补光拍出的人像光线自然、细腻。建议尽量不要使用闪光灯,使用闪光灯拍出的片子相对光线较硬,如果控制不好,高光部位容易过曝。一定要使用闪光灯时,应该加上闪光灯柔光罩。使用三角架稳定相机,减少抖动,建议在使用三脚架的同时使用快门线或遥控器。

    三、深秋银杏林的色彩并不丰富,无论树冠还是地面都是一片金黄。所以在银杏林拍摄人像时,模特的服装一定要比较鲜明和银杏林的调子形成强烈的对比。比如红、黑、白等大色块服装。

    四、拍摄银杏林不同场景和题材时应该注意使用不同的曝光组合,可以使用相机的手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等模式拍摄。

    1、拍摄顺光人像时,可以使用点测光或评价测光,按照人物脸部曝光读数曝光(也可以根据当时光线条件进行曝光补偿的增减)。

    2、拍摄逆光模特时可以按照人物脸部测光,减少2/3左右曝光量,并对模特脸部进行曝光补偿。也可以按照背景亮度测光,利用反光板对模特面部进行适当补光、拍摄。这样拍出的照片不仅人像曝光合适,也可以得到漂亮的背景色彩。

    3、拍摄逆光银杏叶时,可以使用点测光或局部测光模式,按照银杏叶测光并减少-2/3或更多的曝光量,尽量使用较大光圈,使银杏叶清晰、背景模糊。

    4、拍摄银杏林的大场景时,光线相对复杂,可以使用相机的评价测光模式和小光圈,评价测光以整个画面作为评价光线的区域,可以获得比较均衡曝光,使用8-11光圈能够得到比较大的景深,这个光圈范围也是大部分镜头的最佳成像光圈。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