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邀您来赏一年中最美的沉湖
2014-11-19 10:26:22 来源:长江日报

\

芦花与候鸟起飞

    芦花烂漫、鱼跃鸟鸣、美食美景、缤纷互动……在这个深秋与初冬交替的时节,本报邀您来沉湖湿地赏芦花观候鸟品美食!11月29日,“沉湖国际重要湿地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本报特联手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征集“观鸟达人”和“美食达人”,在活动当天参加“旅游节”开幕式一日游活动。一日游全包价仅需88元,名额有限,速速报名!

    芦花烂漫 三节同庆

    本次“旅游节”由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长江日报共同主办,将持续2个月时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由“芦花节”、“观鸟节”和“美食节”三大节庆活动组成。

    芦花并非沉湖湿地所独有,但这里的3万亩野生芦苇花海绝对值得一赏。芦花已开至绚烂,进入沉湖芦花汇景区,漫天的芦花随风如银浪般荡漾开来,登观花平台,整个芦苇花海的壮观景色尽入眼底。现场的游客还可以进入花海迷宫,近距离感受芦花飞扬的烂漫。

\

 万鸟朝宗

    征集64名爱好者参与“观鸟比赛”

    除了芦花,沉湖湿地最负盛名的要数它丰富的珍惜动物资源。沉湖国际重要湿地被誉为“湿地水禽遗传基因保存库”,是目前国内珍稀水禽越冬种群较多的湿地之一,也是武汉市唯一的“国际重要湿地”。初冬时节,正是候鸟迁徙的时候,沉湖湿地的观鸟长廊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视角,与候鸟近距离接触,观万鸟飞翔的盛景。现场还有鸟类摄影展、现场讲解、专家论坛和各类体验游戏,让你一次过足观鸟瘾。

    本次“观鸟节”由本报联手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观鸟会承办,为观鸟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规模盛大。为满足市民需求,本报特别征集64名读者前往欣赏候鸟满天的壮观景象,并编队参与“观鸟比赛”。不过,报名者需满足以下要求:

    1、热爱大自然,喜爱鸟类,有一些观鸟常识;认同观鸟理念(观鸟而不“关”鸟);

    2、自备望远镜(双筒望远镜7倍、8倍、10倍都可);

    3、年龄在10岁-60周岁内(户外需要徒步3-4公里)。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