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脖、莲藕、大闸蟹 武汉特产多到数不过来
2014-09-29 09:31:41 来源:武汉晚报

 \

    现在,梁子湖大闸蟹上市了。这是武汉新兴的著名特产。“千古江夏诗文在,梁子湖畔蟹正肥”,余秋雨的站台,更让它声名大噪。它的品质,它的价格,直逼阳澄湖大闸蟹。

    除了梁子湖,武汉的螃蟹养殖基地,还有汉南区的喜鹊湖,那里的一批螃蟹养殖农户因年收入十万元而成为“金领”农民。

    历经千百年的演进,武汉周边的农特品,还真的多到数不过来。不过,它们大多养在深闺少人识。

    问茶方知武汉风水好

    忘记什么,也不要忘记武汉的茶。

    1861年,汉口开埠后,这里就成为世界著名的中俄茶叶之路的起点。汉口成为中国最大的茶叶集散地,被誉为“茶叶港”。

    与此同时,这里茶楼林立,喝茶的群体庞大。

    很多人也许注意到武汉在中国经济地理中的位置,却很难“看清”武汉更为细致的地形。正如法国葡萄酒有很多小产地一样,武汉很多滨湖、临水的小山地,因为相对特殊的小气候,而成为小而精的特色茶产地。

    专走高端路线的“黄鹤楼茶”,可能比武汉“黄鹤系列”的“黄鹤楼烟”、“黄鹤楼酒”要少为人知一些,但它的很多品种,每500克的售价是在1千元以上。今年,黄鹤楼茶叶公司还专门试制了黄鹤青砖,作为国礼赠送给俄国。

    大别山脚下的新洲旧街至凤凰一带,不只是出产传统的绿茶,还新推出了白茶、红茶、乌龙茶等,已逐渐形成品牌。其中,城楼寨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黄陂、江夏、蔡甸、东西湖,也有不同的小品牌茶叶。

    参考采购地:汉口崇仁路茶叶市场,汉口香港路茶叶市场。

\

    洪山菜薹,因为珍稀,以及历代的“贡品”、“金殿御菜”的名声,恐怕是武汉农产品中传播价值最高的物种。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