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节假日出行注意事项
2014-09-23 09:14:13 来源:武汉晚报

    国庆黄金周进入倒计时,各类国庆游的预订也持续火热。目前武汉市各大旅行社出境游长线报名已结束,出境游短线预订进入尾声,国内中长线方向的旅游进入最为火爆的销售期,且报价比平时普遍上涨20%左右,而国内短线游也将在本周迎来预订高峰。

    为使广大旅游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特提出如下警示:

    第一,做好出行准备。旅游者在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时,一定要留意旅行社的资质,出境旅游要选择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权的旅行社及其委托的代理招徕出境旅游者的旅行社,赴台湾地区旅游,要选择具有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业务资格的旅行社。建议旅游者购买旅游产品前,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查询旅行社的资质情况。出行前,旅游者应充分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相关法律、风俗习惯及其他注意事项,与组团社订立书面旅游合同,对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服务、游览项目、是否转团、违约责任等进行仔细审核,了解清楚内容后再填写,切莫贪图方便草率订立合同。

    第二,做好应急准备。旅游者在出游前,要做好旅游安全和应急的准备。近期拟出境旅游和已在境外旅游的游客应密切关注有关局势,留意国家旅游局、外交部和我驻华使领馆官方网站相关提示,高度关注自身安全。一旦人身遭受侵扰或财产受到侵犯,应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同时向就近的中国使领馆通报情况,取得领事协助。

    第三,做好维权准备。旅游者对于行程中出现的服务质量问题要注意留存证据。购物时,要注意查看购物地点的营业执照及商品的合格证书,保存好购物小票。如遇旅行社胁迫参加自费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可随时向旅行社所在地的旅游执法监察机构投诉举报。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