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萌!两个“吃货”手绘武汉美食扑克
2014-09-18 09:21:26 来源:武汉晚报

\

郑吕寅用魔术手变化出各式美味。

\

    插画师熊雯婧说到一些设计时,总有很多感慨和口水。

    16颗鱼丸,个个表情不一;“欢喜坨”戴着墨镜,神情冷酷……在一副名为“武汉美食”的扑克牌上,54种食品显得很Q、很萌。这副扑克牌出自两位“吃货”之手,主创者郑吕寅用4年时间,吃遍武汉数百家餐馆、路边摊,选出54种武汉美食;插画师熊雯婧用画笔将这些美食手绘出来,几易其稿。他们希望藉此“呼唤本土饕餮们的美食回忆,同时激发外来游客对江城美食的热情。”

    美食扑克“萌化了”

    几天前,家住武昌的小孔同学收到一位同学的礼物——一盒扑克牌。打开一看,他被“萌化了”:54张扑克牌里,每一张都是一种手绘的武汉美食。

    对你抛媚眼的糖糍粑,在糖果上呼呼大睡的糯米包油条,长睫毛的小龙虾正衔着玫瑰花对你示好……一道道武汉美食用卡通手绘的形式展现得活灵活现。每一张图的下方还有一段极具汉味的解说词:“招牌香辣虾蛮到位”,“苕大的狮子头口口是肉”……

    小孔说:“我是个十足的‘吃货’,有口碑的店都知道,但这副美食扑克还有静安路的面窝、江汉北路的糯米包油条,这是老武汉人才能鉴别出来的‘幺子角’正宗小吃,太意外了。”

    送给小孔这副汉味美食扑克的竟是一位来自湖南的同学,这让小孔觉得意外,“原来武汉的美食流传得这么广。”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