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欧元升值近10% 赴欧旅游便宜一成
2014-09-10 10:18:56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曾里)“这下去欧洲旅游划算了。”昨日,久未关注欧元汇率的刘小姐惊喜不已,“没想到,把上半年的旅行计划推迟还能省下不少钱”。记者翻阅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发现,自今年4月以来,欧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从8.7跌到7.9附近,贬值幅度近10%。

     上周四,为重振欧元区,欧洲央行的意外降息,让欧元贬值幅度进一步扩大,欧元对美元汇率急挫,创下自2013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昨晚十时最新数据,欧元对美元为1.2887,较今年4月份高点跌去8%左右。

     就在欧元对美元的急跌背后,欧元对人民币汇率的跌势更为凶猛。昨晚十时,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为7.9077,较4月高点跌去10%左右。

     专家认为,欧央行的降息叠加此前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可能会引发人民币新一轮的升值势头,未来对国内商品出口将造成一定压力。对此,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外汇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人民币在未来还有一定升值可能性,出口欧洲的企业不用着急结汇,持有人民币或更有利。

     欧元的贬值对出境旅游者来说可谓利好。准备去西班牙旅行的刘小姐说,“预算的3万元费用,这下省下了3000元,又可以再增加一点购物计划了”。

     华夏银行理财师提醒,从当前欧元的贬值趋势看,出境留学或旅游人群,可以尽量选择信用卡交易,不用着急兑换成欧元,一来欧元贷款利率较低,近乎于零,二来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投资者手中不用的欧元可尽早兑换成人民币才能更安心。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