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旅游市场现“抄底价”老年人接力学生出游
2014-09-02 10:22:01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学生返校脚步临近,夏日火爆的暑期游也将告一段落。相对于七八月的暑期游和来势凶猛的“十一”黄金周,9月是旅游的小淡季,中秋节档期注定成为各商家比拼低价的战场。

    近日,记者从多家本地旅行社了解到,不少旅游线路的价格已经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旅行社希望以低价刺激传统9月旅游淡季的意图十分明显。“我报了一个去韩国的团,比暑期的时候便宜了几百元。”近日,在武昌东湖路一家旅行社,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说。

    “秋高气爽,适合老年人出游,价格低,性价比很高。”国旅武汉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期旅游市场有两个主要特点,9月不冷不热,气候凉爽,人少安静,更适合老年人出游,近日前来咨询报名的顾客年龄段大都在40岁往上走。为此,各大旅行社针对此特点,及时推出一些老年旅游产品,对路营销。像“中秋节出游人数相对于暑假出游大军来说要少得多,一些旅游产品价格也做出一定的调整,价格至少下降三成,旅游市场出现大量的扫货团”。

    记者了解到,9月旅游产品最大的让价空间,主要体现在机票、酒店折扣上。“像旺季需求量大,包机满载,酒店也不会放最后价,都是一口价。”一位旅游行业人士介绍,而9月因为学生收假,学生游、亲子游市场降温,广大游客铆足劲备战“十一”黄金周,选择在中秋节期间出游的人数相对减少。一方面,一些包机旅游产品为了减亏,必然会使团费大面积下降。

    如国旅武汉包机直飞九寨沟原价3588元,目前已经降为2987元,武汉到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双飞8日游原价1600元左右,8月26日价格为1157元。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