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新洲》欲造美食街
2014-08-25 10:41:48 来源:楚天金报

\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为参评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让更多人了解武汉新洲区的美食,一部由本土导演杨震中执导的微电影《舌尖上的新洲》正在热拍。记者昨日从该片发布会上获悉,一条为其打造的公益特产美食体验“老街”也将亮相。

     微电影《舌尖上的新洲》计划拍摄十集,前四集已经杀青,分别讲述张店鱼面、汪集鸡汤、陶河板鸭、徐古蘑菇的故事。对于接下来的六集题材,导演杨震中表示,将在新洲美食中进行筛选,比如火烧粑、油面等特色小吃都是热门候选。

     新洲有很多散落在大街小巷的特产美食,此次拍摄《舌尖上的新洲》微电影,也引来吃货和商家们的关注。阳逻名牌房企鄂发置业在发布会上宣布出资助拍《舌尖上的新洲》,并将莱茵港商业街作为影片中的土特产及美食的体验街,对下岗职工及创业大学生实行免费经营,打造成新洲首个公益特产美食“老街”。据悉,片中出现的汪集鸡汤、陶河板鸭都将亮相美食街。“《舌上的新洲》本身是对新洲传统美食文化的一种呈现,出资让这部纪录片得以完整拍摄,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鄂发置业董事长陶宏国称,新洲区近年来在经济大发展的同时,也特别重视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掘。他还表示,将独家买断《舌尖上的新洲》的版权,并提供给新洲区作为资料保存,作为外界了解新洲的一扇崭新的窗口。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