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攻略:如何实施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4-07-16 09:48:25 来源:网络

 

    经常有朋友说,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恋爱也许需要一些缘分,而旅行的话,是可以随时开始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需要太复杂的攻略,不过还是要做一些小准备。

 

    旅行的意义。你为什么选择旅行,是跟风炫耀还是特立独行?是生活太压抑还是你想证明点什么?抑或只是跟随内心的呼唤走在路上?

 

 

    确认目的地

    你问你自己,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也许是那里的生活吸引了你,也许是你小时候的梦想。如果实在没有的话,可以对着地图随便点一个地方去。比如升华内心的可以去西藏,想要邂逅艳遇可以去云南,喜欢文艺清新的可以去江南,想在海边浪漫的可以去三亚等。

 

 

    买好车票

    旅行不是观光景点,而是享受在路上的状态。如果有可能的话,预订火车票,慢慢享受沿途的风景。在火车上,你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说不同的方言,了解不同的习俗。身体好的话,可以选择骑行。买好车票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不给自己反悔的余地。

 

 

   说出你的心愿

    如果你是工作的状态,也许需要和老板请假,如果你怕你父母反对,可以偷偷告诉你的兄弟姐妹们或者朋友,让他们知道你的大概消息。当然,在决定旅行的话,就要坚定不移地走出去,不过你要保证你是安全出去,安全回来。

 

 

    一个背包

    买个好点的背包,但可以不需要是登山包,背包里装钱包、几件衣服、小药品(如创可贴)、拖鞋、雨伞、相机、一些干粮。如果你是要长线旅行的话,还要加多一个帐篷和睡垫。

 

 

    时刻小心

    出门在外,要有警惕心,千万别太相信别人说的话,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要懂得学会自己思考,自己能做的事情就尽量做,别勉强自己,安全第一.

 

 

   住宿

    很多驴友会选择沙发客,青年旅社或者家庭公寓。

 

 

    路在嘴边

    如果你的手机并不给力,可以问问当地人,千万别觉得不好意思,不过在问人方面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可以选择问问附近的小店铺、或者一些保安、大爷大妈等,在问人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保持礼貌和善意的态度。

 

    实现心愿

    在路上的感觉是很好的,你不用担心太多的生活琐事,不用理清复杂的社会关系,你只是走着走着,觉得累了就休息一下,休息够了就继续上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该有个终点,带着美好回家吧。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