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湾游迎暑期高峰 个人游渐成潮流
2014-07-14 10:07: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武汉7月12日电(记者罗鑫)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局获悉,今年暑期相比往年,湖北组织赴台旅游人数激增。同时,自驾、婚纱拍摄、美容医疗等个人游项目越来越受游客追捧。

    据了解,去年6月武汉开通赴台湾个人游。2013年,湖北居民共有18.4万人赴台旅游,与2009年相比增加15.6万人,个人游占三成。

    “与走马观花的团队游不同,个人游能更深入地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武汉游客张婷打算月底赴台湾自驾游,“虽然费用相比团队游要贵一些,但是更加自由,在中意的景点可以多逗留。”

    “现在网上攻略特别完备。”放假不久的大学生王健计划和同学骑行环岛游台湾,“当地别具特色的民宿、景点都可以网上预订。这样可以为整个行程节省不少时间。”

    据武汉万达新航线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七八月份赴台湾个人游的名额几乎报满,很受游客欢迎。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北具有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社达10家,为游客提供的婚礼服务、教育游学、美容游等个人游产品多元化。

    此外,尽管台湾个人游日渐兴起,跟团游热度也依然不减。“目前市场上跟团的价格,普遍比个人游价格便宜30%以上,所以更能吸引中老年游客。”湖北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张珉说。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