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建成世界最长滑道和最大落差漂流
2014-06-30 0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黄冈6月29日电 (刘党生 洪烨)湖北黄梅县柳林乡玫瑰谷漂流28日正式通过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并投入运营。该漂流拥有最长滑道1904.7米和最大垂直落差215米两项世界纪录,河道两岸栽植有百万棵珍稀玫瑰,被誉为“天下第一漂”。

    在漂流启动仪式上,来自香港的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官向该漂流投资商颁发了世界纪录证书。

    据了解,黄梅县地处鄂赣皖三省交界,是闻名中外的黄梅戏和佛教禅宗文化的发源地,风光秀丽,生态优美,被称为“天然氧吧”。柳林乡政府引进企业,投资8000万建设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漂流观光生态园,漂流区是该生态园的四大功能区之一。

    在玫瑰谷千亩玫瑰观光园区内,种有20多个品种玫瑰。投资商表示,将引进设备开展玫瑰深加工,形成观光与加工为一体化的漂流玫瑰园区。

    据柳林乡党委书记介绍,该项目运营后,将带动周边农民发展农家乐,开发土特产,并促进就业,给老百姓脱贫致富带来很大的希望。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