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二维码带你游古街 细品武汉“活的近代史”
2014-06-24 09:20:25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李咏 通讯员 昌宣) 手机扫描古建筑的二维码,不到几秒钟,参观游览路线图就显示出来。昨日,昙华林历史文化陈列馆开馆。49栋优秀历史建筑二维码在展示墙上整齐排列,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了解游览路线信息。

       陈列馆是在昙华林原真理中学旧址上修缮而成,面积189平方米,展出图片150余幅、实物20件,内设展物有照片、地图、雕塑、油画、书籍、旗帜等。

       昙华林被称为武汉“活的近代史”,以前因建筑散落、标识不全,游客参观犹如雾里看花。随着陈列馆的开馆,游客能便捷感受这一历史文化街区的魅力。

       陈列馆运用了高科技手段,除二维码外还有投影、沙盘、场景设计等,记录了公元223年武昌建城到公元829年昙华林纳入城内,以及1840年到1949年昙华林发展最为辉煌的百年历史。陈列馆还展现了近十年来昙华林街区保护开发的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下一步还将建立网上展示馆,可随时下载浏览。

       据悉,陈列馆每周二至周日免费开放,时间为9:00—16:30。团队参观预约登记,可提供讲解服务,预约电话:88928082。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