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刁角”推荐 六一带孩子撒野去吧
2014-05-27 09:42:28 来源:武汉晨报


    “好不容易扎好帐篷,刚要开始欣赏江景,管理队的小喇叭响了,要求立刻拆除。”读者周先生吐槽,不久前,他们在江滩公园准备露营赏景,刚支起帐篷就被勒令拆除,后来他了解到,市内所有的公园基本都不允许搭建帐篷,更禁止烧烤动用明火,顶多能铺张地席吃顿冷餐。“还准备小长假约朋友带孩子来次露营呢?没地方呀!”

    现状

    多数公园禁露营烧烤


    今年儿童节适逢端午小长假,不少市民准备像周先生一样带着孩子来次城市露营撒个野。从上周末起,武汉国际广场、世贸广场、群光广场等商场户外及运动商品销量持续走高。

    装备齐了,很多人却遭遇了周先生一样的烦恼:想要在市区或近郊找到露营烧烤场所却非易事。据记者了解,无论是中山公园、解放公园,还是近郊的金银湖公园、武汉植物园都禁止露营烧烤,而马鞍山森林公园虽设有专门烧烤区,但密集度过高,感觉就像烧烤大排档。

    推荐

    户外达人三大露营区


    就在大家苦于近郊无处露营放风时,记者专访几名户外达人,推荐了三处桃花源的“刁角”露营撒野地。

    ●府河河堤

    交通:乘坐公共汽车到常青花园,然后转出租车10元内可到达府河河堤,或者乘坐地铁2号线到金银潭下车,转乘出租车10元内可达到。(机场高速公路途经府河大桥,可俯瞰河堤及郁郁葱葱的露营地)。

    风景特色:绿植、亲水、开阔

    ●青山临江

    交通:乘坐公汽到青山和平大道,然后转511路到终点站,上江堤,沿左手边走10分钟即到。自驾的话可以开车到建设五路路口,往江边方向走,看到江边就是了。

    风景特色:江景、亲水、开阔

    ●天兴洲

    交通:乘坐公交或自驾或出租车到青山镇码头,坐轮渡到天兴洲,上岛后随处可露营烧烤。要注意返程末班船时间,如果错过就只能在原生态的岛上过夜了。

    风景特色:江景、绿植、开阔

    期待

    何时有房车公园露营区


    虽然有露营撒野的去处,但户外达人们也希望能继续升级:武汉有自己的房车公园露营区。

    就在去年底,占地700亩、年产量1.5万辆、总投资30亿元的美国森林河房车项目,落户蔡甸常福工业倍增发展区。该项目最早明年就有房车下线,预计2017年产量达5000辆,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

    但武汉的房车公园在哪里还是未知数。据了解,北京城郊及江苏等地都已建成颇具规模的房车公园。而放眼全球,许多国家不仅有房车公园,还有完善配套措施。比如在澳大利亚,驾车露营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500多个国家公园里(绝大部分不收门票),有形形色色设施齐全的露营地,大部分都有厕所、淋浴、公共厨房等基本服务,每个公园里有免费的BBQ(烧烤)设施。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