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湖北风景这边独好 市长站台卖力吆喝揽客
2014-05-19 09:55:41 来源:荆楚网

\

“万人游新疆博州”活动启动

荆楚网记者 文 /王舒娴 视频/童湛 图/许章磊

    本次华中旅游博览会上,“市长带你游湖北”精品旅游产品推介会活动吸引了50多家省内旅行社和40多家境外及省外旅行商参加。包括新疆博州市、贵州遵义市,以及湖北的黄冈、鄂州、恩施、神农架等地,纷纷派出当地“市长级”官员进行推介,卖力吆喝当地的旅游产品,只为景点揽得游客。

    万人游新疆博州活动启幕

    推介会上,身着新疆民族服装的州领导推介旅游产品,伴以新疆民乐,吸引无数目光。

    同时,新疆博州还和湖北旅游局方面共同启动了“万人游博州”大型活动,让更多游客了解神秘又兼具魅力的新疆。

    乌鲁木齐市旅游和博州旅游局联合启动了“万人游博州”活动。两地旅游局经过三年联手打造,使博州旅游逐渐被人认可。

    据悉,博州的旅游资源很丰富,拥有新疆最大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新疆最大的内陆盐水湖艾比湖、世界最大的陶瓷彩色壁画、全疆最大的赛马场、亚洲最大的怪石群和白梭梭林,以及每年一度的那达慕草原节……

    红色圣地 醉美遵义

    著名的“遵义会议”让贵州遵义成为了颇具传奇色彩的“转折之都”,也让其成为了红色旅游的圣地。

    在推介会上,除了展示了遵义的红色旅游产品,还有“国酒之乡”、“自然之旅”等旅游资源。

    转折之城、会议之都、茅酒之乡,红色的革命文化闪耀在青山绿水之中,对慢生活和美食的追求也深入了人们的骨髓。

    世界硒都 恩施洗肺

    “恩施地界有一个重要的微量元素,全国有22个省市没有,全世界有72%左右的地区没有,而它又是重要的健康元(600380,股吧)素。”恩施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沙玉山话音还未落,下面的人就说出这个元素是“硒”,恩施“世界硒都”的美誉扬名四海。

    “恩施市中国七大适合洗肺的城市之一,森林法概率超过70%。”沙玉山介绍,恩施州属亚热带季风性山地湿润气候。冬少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海拔落差大,小气候特征明显,垂直差异突出,“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境内年均气温16.2℃,年平均降水量1600毫米。地处武汉和重庆两大“火炉”之间,却独得清凉,夏天不用开空调,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

    最美神农架 客从天上来

    “2014年5月8日,神农架机场历经十年的峥嵘岁月,终于通航,为神农架旅游拉上引擎,而我们也准备好了,迎接游客的观光。”神农架区委常委郭文说道。

    在神农架人眼里,刚刚通航的神农架机场是一条“天路”,海拔2580米也成为中国超高的高原机场,而该项目从争取到通航历经十年,神农架的旅游口号也成为“最美神农架,客从天上来”。神农架航空线路的通行也让其开启了航空旅游时代,目前其日接待能力过万人。

    据悉,2012年神农架生态旅游区由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纳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

    本次博览会上,神农架区政府还带来一份厚礼,5月—6月期间,100元可购买神农架多景点旅游通票。

    多情大别山 风流看黄冈

    “第二届中国黄冈挺近大别山漂流赛”开幕,在推介会一开始,黄冈就拿出了特色鲜明的漂流活动。

    据介绍,在2013年的首届中国黄冈挺近大别山漂流赛上,共吸引5000多人同时开漂,40万人进黄冈旅游,黄冈目前建成16条漂流湖道。

    此外,黄冈引以为傲的还有其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人杰地灵的黄冈除了多位将,红安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黄冈市现有国家AAAA级风景区8家,分别是: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浠水三角山、麻城龟峰山、麻城烈士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罗田天堂寨、英山吴家山、英山桃花冲。

    乡村周末 田园鄂州

    “现在从我们会场出发,到鄂州过田园周末,时间不超过40分钟。”鄂州市副市长汪继明一开口,就打出了“武汉后花园”的名号。著名的梁子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鱼肥蟹美酒飘香”,是一个兼具自然景观、湿地自然风貌和水产养殖、加工、营销及游客观光为一体的新兴旅游景点。

    目前,鄂州市春赏花、夏采莲、秋摘果、冬观鸟,一年四季农家乐的乡村旅游格局初步形成,“看山望水忆乡愁,故乡背影在鄂州”的意境正在深化。在这次华中旅博会上,鄂州市推出了十一条乡村旅游线路。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