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香山等北京86家景区恢复营业
2017-08-16 16:15:46 来源:新华网
  8月11日至8月13日,本市因出现强降雨过程临时关闭179家景区(点)。记者从各区旅游委和景区获悉,目前暴雨预警已经解除,已有至少86家景区恢复营业。不过,如再发布暴雨预警,涉山涉水景区还有可能临时关闭。
    图说:包括八达岭长城、香山等 如再发布暴雨预警景区还有可能临时关闭。
        根据市旅游委发布的公告,此次因降雨临时关闭的179家景区,分布在海淀、延庆等12个区,而且主要位于山区,多为涉山涉水景区,例如海淀区的香山,石景山区的八大处,门头沟区的潭柘寺、妙峰山,房山区的十渡,平谷区的金海湖,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怀柔区的慕田峪长城等知名景区。
  据记者了解,6月21日至24日那次强降雨,为确保游客安全,本市首次对174家景区采取临时关闭的措施。此次为第二次对景区临时关闭。“关闭景区主要是根据市里发布的暴雨预警和地质灾害预警而定,由各区旅游委通知辖区内的景区。”多个区旅游委相关人士称,鉴于目前北京山区地质隐患较多,各景区都会主动响应号召关停。
  由于此次关停景区恰逢周末,不少游客前往八达岭长城等景区游览时遭遇了“闭门羹”。对此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降雨频发,景区有可能还会因发布暴雨预警而临时关闭,请游客及时关注市旅游委网站或提前拨打各景区以及景区所在的区旅游委咨询电话。
  昨天,随着暴雨预警解除,179家临时关闭的景区中已有至少86家在确保隐患险情消除的情况下恢复营业,其中包括八达岭长城、慕田峪长城、香山等,但仍有93家涉山涉水景区依然继续关闭或没能联系上,其中丰台、昌平、平谷三区临时关闭的景区中无一家开放,上述关闭的景区何时开放还要视情况而定。对于已恢复营业的景区,市旅游委表示,本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仍在黄色预警中,发生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危险性仍然较高,恢复营业的景区应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巡查监视,发现隐患及时处置,自行停止营业。继续暂停营业的景区,要在隐患排查结束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请各区同意后方可开门营业。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