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六大独特古镇的开发盈利模式
2017-08-03 10:23:21 来源:
  古镇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历史气息以及至今为止仍保留着的生活方式、生活环境亦或是原住民,吸引着中外游客为之趋之若鹜。不管是传统古镇还是新建古镇,令人瞠目的游客量背后,都离不开成功开发模式的支撑。
 
 一、丽江古城--旧瓶装新酒模式
       丽江旅游业的异军突起,被旅游界称为“世界遗产带动旅游发展”的“丽江模式”。丽江地震后重新修整古城,按照新游憩结构和度假体验需求,创新打造外表符合丽江特点、内部舒适现代的一系列古村客栈形态的集观光与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古建筑。
  成功要素:
  丽江的形象在于“小资天堂”,其特点是丽江为发扬传统民族文化,将古城环境和少数民族特色与现代人的游憩方式、生活方式紧密融合在一起,极大地增加了丽江古城的文化含量。例如恢复丽江古城特有的“用水冲洗四方街”活动及“放河”习俗;把马帮作为载体,将民族传统文化和民间手工艺有机地联系起来。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