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收官 未来两月 部分线路相比黄金周便宜五至八成
2017-10-10 10:58:04 来源:
  未来两个月 部分旅游线路相比黄金周便宜五成至八成记者贾蓓 通讯员杨勇 时昊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2017年所有法定节假日已经过完,从现在到年底之前,再没有大小长假,旅游也进入一年中的淡季,业内表示,错峰游的好时机已经到来。记者通过携程、驴妈妈等出游网站查询发现,目前多数出游线路相比暑期和黄金周期间,价格“跳水”达三成左右,部分线路比黄金周便宜五成至八成。
 
  网友算账:节后出游省一半
  市民邓先生这个长假连续加了8天班,但他却很开心。邓先生说,10月下旬是他的结婚周年纪念日,去年结婚时因为工作原因没能休假,今年早早地就跟妻子商量好,决定去最近比较热门的斯里兰卡旅行补蜜月,但领导提出,10月下旬休假,国庆期间就必须加班。邓先生算了一下,依据《劳动法》规定,10月1日至4日为法定假日,上班可以拿到3倍的加班工资;10月5日至8日为双休日调休,加班也有2倍工资,8天班加下来,能拿到近5000元,基本相当于他一个月的收入。再加上10月底出游,远比国庆出游价格便宜,一来一去,节约了不少。
  当然,邓先生这是理想状态,刚好黄金周公司需要加班,还有一个能在节后批假的好老板。但是,节后错峰游性价比胜过黄金周出游,是铁板钉钉的。以邓先生准备去的斯里兰卡为例,记者在携程APP上看到,一条“斯里兰卡7日6晚跟团游(4钻)”行程,“十一”期间售价在12999元,而10月17日出发价格仅为5999元,相差一倍。
  记者发现,节后各大景点、机票、酒店现在已争相下调价格,直到12月中旬,价格一直处于比较低廉的状态。
 
  错峰出游:赏秋、泡汤最热门
  驴妈妈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国庆后的错峰游,登高赏秋、泡温泉、海岛游是最主要的体验内容,而今年,出境游预订尤其火热,从驴妈妈平台看,截至目前,武汉居民国庆后错峰出游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已有三成增长,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海岛度假,日本、美加赏枫叶,欧洲错峰城市观光,都是热门玩法。
  以泡温泉为例,记者在携程上查询发现,10月下旬去台湾泡汤性价比很高,“台北5日自由行(5钻)”入住一晚北投温泉酒店的行程,售价2800多元;去北海道泡汤赏枫叶的“日本北海道6日5晚跟团游”,价格6000多元;境内泡温泉也有好去处,顶级温泉胜地大理+腾冲5日4晚自由行,售价2500多元;南京汤山、天目湖、黄山等地的温泉线路,价格多在几百元到千元不等。
  由于机票、酒店价格下降加上旅行社淡季促销,出境游的性价比也颇高。驴妈妈显示,“德法瑞意9晚11日多国连线游”,目前仅售8199元,相比国庆期间跌了近三成;“日本大阪、东京、心斋桥、富士山、银座5晚6日经典游”泡温泉、赏金阁寺秋日美景,目前的价格为4399元,相比国庆降了近四成。而在携程特卖汇频道,10月去菲律宾长滩岛、芽庄、马来西亚沙巴等海岛自由行,多数产品价格都在1000多元。
  假期“余额”不足的市民,来一趟周边游是最现实的选择。携程旅游推出9城周边赏秋路线特惠,武汉就是其中之一,周边游入住5星酒店、适合居家出游的线路,售价200元起,非常划算。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