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敬企之心简政放权 旅行社可网上获批经营出境游业务
2017-08-18 12:25:31 来源: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官网显著位置设立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国家旅游局官网截图)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监管司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精神,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国家旅游局经过广泛调研,决定建设“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全国监管平台”)。
  7月14日起,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北、云南等六省市启用全国监管平台二期工程功能模块,国家旅游局接受六省市旅行社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网上申请,开展网上审批。
  8月9日,扬州东方假日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获批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成为全国首家经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的出境游旅行社。
  扬州东方假日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徐炜告诉记者,现在申请流程非常便捷,操作起来很方便。“我做旅行社也10多年了,很关注国家旅游改革的大政方针,知道要在六省市开展试点工作,就第一时间网上注册填报,没想到这么快就批下来了。作为旅游经营者,切实感受到了简政放权的好处。”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