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校赛艇竞技东湖 中外学子文化交流深度体验武汉生活
2015-08-06 16:16:05 来源:汉网

——2015年中国•武汉“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暨武汉第三届世界名校文化交流活动

汉网消息(通讯员 彭冲 周姜彤)8月18日至23日,2015年中国武汉“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暨武汉第三届世界名校文化交流活动将在武汉东湖精彩开赛,9支国外名校赛艇队(含国外中学队1支)、4支国内名校赛艇队(含国内中学队1支)将亮相东湖。按照赛程安排,名校赛艇队在参加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比赛之余,队员们还将走进市民家庭、体验武汉非遗民俗、游览东湖、汉街等武汉最具特色多项中外青年文化互动交流活动,参观武汉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人文自然景观,体验武汉的国际范儿。

此次比赛时间为22日上午,分别是大学组(男队)11支:美国耶鲁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德国麦克米迪亚传媒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学组(女队)2支:新西兰哥伦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牛栏山第一中学。男队将角逐800米直道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谁将捧得冠军奖杯,22日中午见分晓。

在文化交流活动方面,组委会也做了精心的安排。学子们将深度体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武汉东湖风景区。在东湖风景区,学子们将走进东湖风景区落雁景区、吹笛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在景区秀丽幽雅、清新秀丽的生态风光中,尽享人与自然的和谐的生态美景。走进东湖风景区磨山景区,游览凤标、楚市、楚天台、楚才园等体现楚地民俗文化历史的雕塑和建筑;在东湖樱花园古典质朴的经心书院,拜至圣先师,品国学精粹,在书香浸染、琴声悠扬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汉街、汉秀是武汉近年来崛起的城市新地标。名校学子将逛汉街,坐游船,观看非遗展示,品味地道汉味文化。乘坐东湖游船,欣赏东湖“最美天际线”,在汉街观看非遗手工艺表演。欣赏汉秀表演,在美轮美奂、叹为观止的舞台现场演绎中,体验武汉多元化文化元素交织的“国际范”。走进武汉市民家庭活动,将征集武汉9户市民家庭,学子到市民家庭作客,了解武汉本地文化,感受武汉市民的好客与热情,拉近市民与赛事的距离。参与家庭通过组织参与性和互动性的家庭、社区活动,传播武汉文化,展示武汉文明友爱的城市形象。“七夕”中国情人节将至,学子们还将走进玛雅水公园,通过“七夕”主题签到仪式和玛雅特色迎宾表演,展现中国传统节日内涵及江城特色水文化。游览湖北省博物馆和湖北美术馆,在浓郁的荆风楚韵中欣赏到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展览。比赛日当天还将有“水上飞人”等摩托艇表演。举办国际名校文化论坛、主题晚宴等精彩活动。

武汉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是今年继“同城双星”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龙舟友谊赛和“7.16武汉国际渡江节”之后,又一文化体育盛会。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武汉,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此次东湖连续第三届举办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为武汉的国际地位及世界影响力再添新元素。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