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五月芳菲尽 罗田栗花簇簇香
2015-05-11 14:06:17 来源:湖北旅游
地球人都知道罗田板栗甲天下,但板栗花海您见过吗?

花,不象牡丹一样光彩显赫,也不象玫瑰一样引诗入画。她象少女,美的含蓄,香的典雅。

每年5、6月份,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全国板栗第一县”——湖北省罗田县,千树万树的栗花,开得烂漫、恣肆、汪洋,在田野、山岗、溪边、路旁,处处弥漫着栗花馥郁浓厚的芳香。

栗花,像大山里的罗田人一样,朴实无华。说它是“花”,似乎略有些牵强。它的外形有别于春天的百花,颜色相对单一,甚至分不出花瓣和花蕊,一朵花就是一条细长的粉条儿,象一簇长长的“毛毛虫”,初开时淡绿,慢慢又变成极浅的黄白色。但栗花开了,就是满满一树,尽情地绽放着对丰收与幸福的憧憬。

五月的罗田,是一片绿海,而栗花,是绿海中卷起的层层雪浪。那“浪花”,漫山遍野,铺天盖地,在群山的环抱之中,在闲静的田畈之旁,它们无处不在,无处不是。


这时候,倘若你不远千里寻大别山而来,不管是探雄奇险峻,还是求清幽凉静,不管是坐在通往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旅游车上,还是漫步在清新的田园小径,你的目光不能不被它所牵动和吸引,那连成片、排成廊、汇成海的栗花,足以让你眼花缭乱而意醉神迷。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