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梨景、品梨味已成普威靓丽风景
2015-07-30 12:57:00 来源:汉网

“颛顼故里、阳光米易”行


赏梨景、品梨味已成普威靓丽风景
 
    四川经济日报攀枝花讯(记者 杨波 李强 杜静)“梨子红红的,好好看。”“香甜脆口,好好吃。”7月29日,2015全国网络媒体米易行记者来到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梨园,漫山遍野的雪梨缀满枝头,果香四溢,让随行记者们垂涎欲滴。
赏梨景、品梨味已成普威靓丽风景
 
    普威镇独树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试种梨子,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1000余亩,主要品种有金花梨、早熟一号、风水梨、1259、满天红梨等。
    由于普威雪梨主要生长在海拔1600米以上,降雨充沛、气候凉爽、光照充足,使雪梨肉白细嫩、皮薄多汁、甘甜香醇的特点,并且成熟早、外观好看,受到消费者广泛好评。
赏梨景、品梨味已成普威靓丽风景
 
    正在采梨的果农黎起同告诉记者,近几年梨子种植效益很高,每亩达到万元以上,种六七亩地全家就会有个好收成。普威镇党委书记撒卫兵表示,目前,雪梨已成为全镇主要农业产业,全镇种植面积达到11000余亩,户均种植面积4亩,雪梨除销往云南、四川等大中城市外,还远销东南亚等国家。

    目前正值雪梨成熟期,外地自驾游游客络绎不绝,赏梨景、品梨味已成为全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